花蓮民宿資訊網最新消息
◤ 台灣山毛櫸已展金黃 把握時機賞秋景 ◢


黃金山毛欅

 

【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】
 

台灣山毛櫸已換成金鏤衣了,目前台灣山毛櫸步道的山毛欅變身黃金林已五成,但由於今年氣候影響目前也落葉四成,民眾在欣賞秋天美麗的景緻時,也能看到地上佈滿著金黃落葉展現蒼勁餘韻,黃金林已進入最佳觀賞期,若天氣穩定,可至11月中旬左右,民眾可要把握時光!



四季風情
 

台灣山毛櫸又稱台灣水青岡,是冰河時期孑遺的植物,也是「文化資產保存法」公告指定的台灣四種珍貴稀有植物之一。步道里程3公里後進入台灣山毛櫸純林,山毛欅之美可說是四季景色迥異,春季新葉青綠、仲夏碧綠盎然、深秋黃葉耀金、寒冬葉落蕭瑟,各有風采。
 

台灣山毛櫸雖說四季景色有不同風采,但景色又以深秋黃葉耀金最為著名,每年的十月過後,隨著氣候漸寒,山毛櫸綠葉轉金黃,搖曳空中與飄落地面的盡是金碧輝煌的山毛櫸葉,漂亮又展詩意,往往吸引了大批遊客上山賞秋葉。

 

為因應台灣山毛櫸步道旅遊人潮,「翠峰景觀道路」於10月19日~11月17日間每周六、日期間實施動態總量交通管制措施,管制車輛總數為200輛,以維護翠峰景觀道路的交通安全與順暢。



2.5K處雲海景致


山毛欅步道的葉脈紋木樁
 

台灣山毛櫸步道全長3.8公里,步道前2.5 公里路段昔日為運材軌道而成,山徑寬敞平緩輕鬆易行,沿途可觀察板岩岩壁,原為海底沉積形成的頁岩,受高溫高壓作用變質形成板岩,岩石表面佈滿由地衣妝點的綠色塊,像是一塊塊抹茶千層派、為了保護步道中苔蘚植物形成的綠蓉地毯,部分路段鋪設圓木形木樁,防滑設施以台灣山毛櫸葉脈紋裝飾,除保護地被苔蘚被踩踏,也形成山毛櫸步道中獨特的景觀。而步道里程2.5公里處即可遠眺錯落於山稜線中的山毛櫸,此處也是太平山賞日出觀雲海的私人景點。
 

提醒民眾全步道全長3.8公里,步行往返約需3小時以上,但由於山區氣候變化大,建議午後避免進入步道,而且步道約在2.7公里至3.1公里間,為陡降的階梯步道,請衡量自身體力及來回時間,而且自然步道可能有泥濘、濕滑等狀況,行走步道時要穿著適適宜衣服、鞋子且要注意保暖。

 

相關台灣山毛櫸賞葉情報可庄太平山官網(http://tps.forest.gov.tw)或至太平山官方粉絲團查詢。

 

圖片: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

資料來源:https://travel.yahoo.com.tw/%E5%8F%B0%E7%81%A3%E5%B1%B1%E6%AF%9B%E6%AB%B8%E5%B7%B2%E5%B1%95%E9%87%91%E9%BB%83-%E6%8A%8A%E6%8F%A1%E6%99%82%E6%A9%9F%E8%B3%9E%E7%A7%8B%E6%99%AF-012000384.html

2019-10-28 10:07:08
回上頁